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最快12日舉行,屆時行政院長林全將到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並備詢。國民黨團昨天表示,行政院國發會通過的前瞻計畫「軌道建設」預算,竟與先前8年8900億計畫編列的規模相同,因此下周將杯葛林全報告,「絕不會讓他順利上台」!



聲明中指出,國發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公共建設部分共68項、839億元的特別預算案,其中「軌道建設」106年下半年至107年編列的頭期預算170.9億,仍與先前8年8900億計畫的編列規模一模一樣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痛批,這樣「一毛不拔」的編列預算方式,根本是藐視國會,黨團幹部極度不滿國發會的敷衍與顢頇;若行政院會照本送出,林全就別屏東中秋烤肉食材想上台,「等著血流成河吧」!

林為洲進一步指出,前瞻建設條例明訂期程、預算就是4年4200億元,不論是立法精神與要旨都沒有第二期續編的說法。他重申,國民黨團絕對會替人民看緊荷包,逐筆嚴審預算,也呼籲蔡政府別搞換湯不換藥把戲。新北市長朱立倫則透過臉書表示,「特別預算,必須符合特別預算的精神;前瞻計畫必須具有前瞻性的規畫。民意始終要求的是,前瞻計畫的預算和內容,必須重新檢討、重新擬定。」全台名產介紹朱立倫強調,重新評估每一分錢,是不是該用、要怎麼用,才能說服人民,才是「對台灣好、為下一代好。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認為前瞻計畫沒有仔細規畫,親民黨將從國家長遠發展角度,提出建設性批評。但他批評國民黨一開始對前瞻「話講得很多」,但最後卻是「34席盡卸甲,竟無一個是男兒」,沒有自己的堅持;民進黨許多施政,前瞻變成了錢「沾」,最後就是「前瞻沾到國庫盡,年金成灰淚始乾」。(中國時報)鶯歌火鍋推薦 平價

燒烤推薦 雲林竹北 海鮮吃到飽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楊智翔羨攝尹坡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