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上周雖然周線中止連3漲收小黑,但指數再推升到10,058點波段新高,而且5月以來指數仍上揚75.62點,5月底剩6個營業日有機會拚月K線連6紅。投資名師指出,端午節連續假期將影響本周量縮,但台科技股連動性高的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維持強勢、外資持續偏多、壽險及投信啟動作帳等因素,有利於維持攻萬點的高檔震盪。

台南伴手禮2018推薦 麻辣火鍋 中壢過年禮盒送什麼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指出,上周五台股量縮收小黑,主要是市場等待總統就職周年有關兩岸最新變化因素,預期周一指數可能開高震盪,但受到端午節連假因素,周三後單日量能將再縮到800億元以內;由於6月上旬主要科技公司將公布的5月營收不錯,加以壽險及投信啟動作帳,有利於盤勢震盪趨堅,觀察攻萬點的指標權值股包含鴻海、台塑四寶及金融股等。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,上周受美股大幅波動影響台股周K線收震盪的小黑線,周RSI和9周KD值向上開口雖收斂,但指數仍守在6周線及13周季線上,13周季線持續緩升,中期震盪趨堅格局維持,台積電、鴻海和大立光等3檔指標權值股,並未隨指數創10,058高點再創高價,顯示萬點前仍須震盪補量,台股攻萬點主要觀察:美股走勢、台幣匯率變化、外資多空續買、蘋果股價及蘋概股表現等。

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,上周四台股受美股重挫影響留長下影線,周線雖收小黑,但台股偏多趨勢未變,研判外資不僅在端午節前,即使在7月進入除息旺季,外資持股都不致鬆動;前波盤勢大幅回檔到9,622點主要是指數與季線乖離過大(超過400點),而本波10,058點時兩者乖離只有233點。本周因端午節前賣壓以及市場心態保守,可能影響指數震盪,短線先看月線支撐,即使跌破,季線也會有強勁支撐。選股操作方面,廖繼弘認為,觀察5月創歷史高價,包含蘋概股、半導體、車用電子、自動化、設備股、銅箔基板、記憶體、矽晶圓和被動元件個股等,都是今年的主流趨勢類股、缺貨及漲價概念股,選股操作宜參考主流股以及外資買超股。陳奕光認為,攻守將易位,之前強勢的電子股將轉為震盪整理,看好中小型股,以及非電子的塑化、生技、遊戲、金融,電子股則是跌深股的面板及太陽能烤肉宅配 板橋股。李秀利則看好車用電子、工具機、Tesla概念股等,蘋果供應鏈將呈現震盪整理。(工商時報)

大甲火鍋推薦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楊智翔羨攝尹坡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