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(21)日於立法院總質詢時,質疑交通部長賀陳旦未因遊覽車翻覆慘劇下台,卻讓下屬扛責任。她也提及去年國道發生中國大陸遊客團火燒車意外,至今無任何官員負責,感嘆死者「倒霉活該」,卻引來交通部長賀陳旦動怒回應。

立法院今日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及各部會首長進行嘉義 火鍋料宅配施政總質詢。

盧秀燕質詢時表示,本次遊覽車翻覆慘劇,竟是由觀光局、公路局長請辭了事,認為賀陳旦也應當負相應責任。不過她也提到,先前中國大陸遊客團火燒車意外,甚至造成了26死亡,卻未有人下台負責,嘆道這些遊客「活該倒楣」犧牲性命,「替他們感到不值」;並質疑「安全門、逃生動線」未有所檢討。

對於盧秀台灣必買伴手禮排行燕「活該倒楣」的說法,賀陳旦動怒回應「在國會殿堂上,沒人可以用這字眼去形容意外的死者」。他強調,在火燒車事件後已針對車上逃生門、安全窗提出修法,且從今年1月開始的新車,乘客都可以從內部自行推開;且當時火燒車意外,是因為「個人行為所造成」,駕駛執意自殺才會發生該起憾事。

對於究竟該由誰負責一事,行政院長林全則說,目前仍處於偵查階段,很多烤肉食譜原因都未能釐清,因此現階段應優先處理善後問題,責任歸屬等到事件明朗後再討論。



海鮮吃到飽 台南台北年菜外送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楊智翔羨攝尹坡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