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烤推薦 泰山







台灣名產特產入口網 三重團購美食



▲義大利埃特納火山上月噴發,岩漿流過皚皚白雪,形成難得一見的冰火交融奇景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食尚玩家 宜蘭伴手禮

歐陸地區最活躍的活火山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(Mount Etna),上月27日又再度噴發,火紅的岩漿直接噴向高空,至今仍未停歇。由於目前歐洲正值冬季,現場皚皚白雪,岩漿流過的地方,冰層瞬間融化,場面十分壯觀,形成獨特的景象。但由於噴發出大量的火山灰,造成現場煙霧瀰漫,附近居民被迫疏散。

根據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報導,海拔3300公尺的埃特納火山,是歐陸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,也是有紀錄以來噴發最久的火山,最早噴發的紀錄可回溯到西元前425年。這幾千年來埃特納火山十分活躍,上次造成傷害的噴發事在1981年,當時摧毀了12350畝的曝樹林和葡萄園,還將附近的村莊淹沒,幾乎無法通聯。

▲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瞬間。

上月底埃特納火山的噴發,義大利政府表示,這次規模並不大,對於居民不會有太大威脅,因此附近的卡塔尼亞(Catania)的機場等仍在正常的起降飛機。儘管火山灰和煙霧瀰漫,一度影響交通,但現在已經恢復正常;但擔心附近居民的安危,官方也緊急疏散。

只是這次噴發的時間,距離上次已經間隔兩年,目陸客伴手禮前正好是皚皚白雪的冬季,埃特納火山噴發的岩漿,正好與白雪產生「冰火」交融,景象十分壯觀,形成難得一見的奇景。



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楊智翔羨攝尹坡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